忠诚履职,纯洁为大
来源:纪委办公室   作者:纪委办   点击数:10645   日期:2020-09-17

 

 忠诚履职,纯洁为大 

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指出,保持党的纯洁性,纪律检查机关肩负着重大责任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,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,如何贯彻总书记的谆谆教导,真正担负起反腐倡廉的重任,既做到自身纯洁,又能忠诚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?笔者认为,必须坚持做到三心:抵御外界侵袭的决心、情系人民群众的忠心、最终战胜腐败的信心。
  保持思想纯洁,保持清正廉洁,增强抵御外界侵袭的决心。社会在不断发展,外界的诱惑越来越大。一些人因无法抵御诱惑,为了私欲出卖灵魂,最终走向犯罪。革命战争年代,多少先辈曾面临高官厚禄金钱美色的诱惑而不改信仰,终成大业。如今,身处和平时期,党员干部更要从点滴做起,防微杜渐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,应记住打铁先得自身硬自身正,不令而行;自身不正,虽令不从。要坚定理想信念,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,认真学习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,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,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权力观、事业观。要严格要求自己,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,自觉接受监督,八小时之内忠于职守,八小时以外守住名节,踏踏实实做事,堂堂正正做人。
  保持作风纯洁,保持公仆本色,胸怀情系人民群众的忠心。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,遗留下来的毒瘤就是官气。在社会主义的今天,个别干部仍一副封建官老爷做派,捧着自己的乌纱帽耀武扬威。古语云:事当极盛之地,必有阴伏之机。其机藏于至微,人不能觉,及其既著,遂积重而不可返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,我们要深知水能载舟,亦能覆舟。要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,坚持群众路线,了解群众疾苦,倾听百姓心声,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,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忧愁办实事,把实现好、维护好、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检验纯洁性的试金石。
  加强监督,严明纪律,坚定最终战胜腐败的信心。经济在发展,社会在进步,随之而来的是一些人躺在革命先辈用鲜血打下的江山、用汗水创造的伟业上睡大觉。贪图享乐、庸政懒政等不良风气时刻威胁着每一名党员干部。轻则失根,躁则失君。在复杂局面和艰巨挑战面前,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践行做党的忠诚卫士、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庄严承诺,坚定战胜腐败的信心,恪尽职守,秉公执纪,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。
  自古人正千夫敬,从来官清万民服。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行职责,保持自身纯洁至关重要。(陈祖国)

 

版权所有: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

Copyright©2003-2012 sccc.edu.cn All Rights Reservered

蜀ICP备05025832号sccvtc.cn 蜀ICP备08001500号sccc.edu.cn 川教GX-20120035